close

我預計入住的月子中心沒有提供月子餐,需自備。

我阿母一季開伙一次,所以跳過這選項。好佳在這世界上有月子餐供應商的存在,但問題是實在是太多太多家了,我在網上研究了幾天,看到都快再度害喜,終於決定了三家進行試吃。

第一家是悅饌。

送餐來的是位小姐,把整包食物交給我,跟我收了試吃費200元並解釋如何回收餐具後,意思意思寒喧兩句就爽快地離開。開飯!

試吃悅饌月子餐 
悅饌月子餐試吃。

會選這家試吃的原因有二:第一、它是一日三送,這樣我微波的時間可以縮短(那些帶油的湯,如果不燙燙的喝,對我而言實在難下肚,所以還是加減得微波一下~)。第二、網上說他有專人每日綁腹帶服務,但DM上沒寫,我也沒確定要訂,所以還沒問。

我在網上看到的試吃餐用的是環保餐具,但我收到的是保溫餐具。因為我要住月子中心,即便是環保餐具應該也不用我自己回收,所以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大利多。DM上寫,訂30天會送一套保溫餐具,不知道是不是這套,如果是的話,應該會跟環保餐具一樣下場吧~

重點來了,本日試吃菜單:

養生燕麥飯 --> 有點乾,但不至於難下嚥。

川七 --> 不錯,但量少。

彩椒鮮菇 --> 彩椒有甜,香菇我不敢吃。

杜仲燉排骨 --> 排骨肉有點老,但味道是香的。

白果香菇雞 --> 雞肉有嫩,至於這種藥燉湯頭,我個人是沒什麼研究,反正都是要憋氣喝下去的。

黑糖老薑地瓜 --> 薑湯超級世界無敵辣的!無法.....

養肝茶 --> 說真的,我沒喝。就跟藥燉湯一樣,這種東西我不會預期有多美味的。屆時為了衝奶量,鼻子捏了我就灌下去了。

說真的,吃不完,因為沒人幫我吃,我從午餐吃到晚餐,還是把那些湯湯水水的貢獻給養豬戶。

大嬸婆月子餐試吃 
大嬸婆月子餐試吃。 

第二家是大嬸婆。

這家也是三送,且跟我的月子中心有合作,就是價錢上有點優惠,餐點本身是一樣的。他們的料理標榜不調味且全部使用米酒水,沒唬爛,真的每樣都有米酒味,包括八寶糯米粥

餐送來時我不在,據說也是收了試吃費後就走了,但不同的是業務先生隔天有打電話來問感想。餐具用的是環保餐具。

來看看本日試吃菜單:

麻油雞湯 --> 雞肉是烏骨雞,不老不嫩,至於湯,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好吃不好吃~~~

胚芽飯 --> 比悅饌濕軟。

高麗菜 --> 量比較多,但可能因為是用米酒水料理的關係,菜都不甜了。

木耳炒子薑 --> 我猜的,餐具上只標明美味佳餚。豬肉絲有點老。

元氣湯品 --> 就黑嘛嘛的,有點黑棗跟枸杞的殘渣,喝起來就是有中藥味這樣。

八寶糯米粥 --> 有酒味~~~

紅豆湯 --> 我愛紅豆!

養肝茶 --> 還是沒喝,理由如前。

這次的試吃貢獻更多給養豬戶了,真的量好多吃不完,也不想留在隔天吃啦!

喜願月子餐
喜願月子餐試吃。  

第三家是喜願。

幫小姐開門時,還以為她忘了帶月子餐來,沒想到貨就在她手裡提的小紙袋裡(那紙袋還不是她們公司的專用紙袋~)。試吃費一樣新台幣200元,相信各位都跟我一樣臉上八條線。而且食物是冰的,要吃前得先微波。嗯...就已經很不想吃了說..........

網上是有說它是三送,且有送綁腹帶服務,我過於震驚,就忘了向小姐求證了。

來吧,本日菜單:

不知名補湯 1 --> 餐是早上到,所以沒勁吃。

不知名補湯 2 --> 還是沒勁吃。

紅薏紫米粥 --> 喜願是用月子水作料理,且不調味。我想,基本上要好好做月子,就不要預期吃到什麼歐伊細的食物。

寫的興致缺缺,因為這家已經在我心中除名了,不是食物,而是奇摩子問題。

我想我會訂大嬸婆吧!兩方菜單其實差不多。味道方面,大嬸婆的酒味比較重,但它不是用全酒,而是用米酒水;悅饌的DM上也有說使用公賣局米酒,但是不是全部料理都使用我就不清楚了。悅饌吸引人的就是專人綁腹帶,但價格要比大嬸婆貴了快一萬,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就是這樣吧。還有,悅饌可以刷卡,大嬸婆我就還沒清楚問了。

我在網上有看過大嬸婆有送中醫把脈,但業務好像沒提到,要記得問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