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本圖擷取自網路,當然我有改一滴滴~)

如果把我的生產過程拍成一集電視劇,那觀眾應該會睡著或是關電視,因為實在是太長又太沒爆點了。

21是我從破水到把小孩生出來所花費的時間(單位:HR)。比起生宗醬時的兩個半小時,這真是完全性地出乎我意料之外。

事情是這樣的。

隔天要產檢的我,早早就上床睡覺。凌晨兩點多,因為個夢突然醒來,同時間感覺到我漏尿了!到廁所小解時,發覺來的好像不只尿。恰好上次產檢後,護士有教我分辨漏尿或羊水的方法,就是試著憋尿,若還是有液體流出,那就到醫院報到。

等待電腦開機的時間,又來了陣水,儘管我神經比大象的腿還粗,也知道錯不了。

因為我的媽媽包根本沒準備,所以帶了條毛巾<--這很好用,擦汗搓揉拉扯聞啊咬啊都可以,相機兼充電器、筆電還有平常出門的包就上路了。

上一胎是先落紅,所以當護士告知我破水後就得開始臥床,我實在很沮喪。我只是快生,但還沒生,那表示我肚子還在,頻尿也還在,要一直躺在床上光想就不舒服。但這事是沒得討價還價的,還是得躺,還是得用便盆當廁所。

我從黑夜躺到天亮,儘管有宮縮,但都稱不上痛,至少都沒內診痛。我都還可以唸唸經,說電話,吃吃喝喝,上噗直到無線掛點。

但,護士都不知換了幾班,每六小時打一次的消炎藥也不知打了幾次,催生點滴也向上調整到醫生能接受的最上限,窗外又再一次的遊白轉黑,我還是躺在那,頂多是輕輕說聲「有點酸」,絲毫沒有進展可言。

好在此時我的摯友看不下去,幫我去和護士說,要醫生來看看可不可以採取點什麼積極的措施。

醫生來後把我推進產房,不是要生了,是要檢查羊水到底是不是真的破了。這一檢查才知道,破是破了,但膜還在那,貼住寶寶的頭,也擋住他的路。醫生做了處理後,我才真真正正的踏上生產旅程。此時是晚上九點多。

接下來的事不用多說,就是汗水淚水血水羊水交織。

20100630 第一照。 
小小的,小寶貝!

最後,我家老二用鴨子般的哭聲宣告降臨這讓人又愛又恨的世界。

兩個孩子,兩個完全不同的孕期和產程。You complete my life, kids~

(路人:這篇好草率~)

「虎」~ 我在坐月子,有空再來番外篇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