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四天連休竟然剛好碰上日本清明節,「お盆」,也就是飯店比較貴高速公路會塞車的意思。本來屬意去伊豆,但礙於Baby in Car,長途駕駛﹝超過350公里﹞不只小孩辛苦大人也會很累。那神戶好了,老K說不要,原因不查。最後就拍案伊勢志摩,老K說好,因為沿海省分,他說海鮮好吃,我的想法很單純,沒去過又不遠。

我們將近11點才出發,第一站伊勢神宮內宮。先在旁邊的商店街﹝おはらい町﹞吃個午餐,懶的走,所以就選在離入口處不遠的「奧野家」用餐,不貴但也不挺美味,傳說中的伊勢烏龍麵讓我挺失望的﹝也可能是店家忙碌的關係,因為我們帶回去的烏龍麵伴手禮,公公說好吃,那可只是在休息站買的呢﹞。吃飽了才有體力跟艷陽對抗,從宇治橋走到御正宮二十分鐘跑不掉,沿途為碎石子路,宗醬的娃娃車都快解體了,旅遊書上沒要我們帶背巾啊!天氣熱的嚇人,所以我只對那神木區有印象,因為那區比較涼XD。終於到了內宮,要拍照留念者記得在石階下完成,參拜的人挺多的,終於輪到我,!!,很好,內宮被那簾子給遮住了,如果幸運的話,也許會有一絲微風為你掀起那布簾,可惜那不是我,所以正宮長什麼樣我是從旅遊書上得知的。結論,夏天實在不是遊伊勢神宮的好天啊。

下一站前往二見的夫婦岩,衝著這名字,怎麼樣也得去瞧瞧。可能是接近傍晚天氣涼些,加上這景點是沿著伊勢灣而建,走起來心曠神怡多了。拍了些照片就往旅館前進囉,想在晚餐前盥洗完畢呀。

我們訂的旅館在鳥羽車站附近,叫「錦海樓」,一泊兩食,一個人要價15,750日幣,旅館舊的跟我們之前在妻籠宿住的民宿沒啥兩樣,而且吃的還沒民宿美味咧,總之,地雷一枚。在日本到底要付多少錢才可以住到至少讓人家不會害怕的地方呀﹝記得去年去高山玩時沒這麼糟啊﹞。

往事已矣,繼續第二天行程,兩老加上一名不足五個月的嬰兒,鳥羽水族館以後再訪,直接前往MIKIMOTO真珠島,我們在那扎扎實實的逛了兩個鐘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花在御木本幸吉紀念館裡,紀念品沒買,因為看的上眼的買不起,哈。

第二站,也是最後一站是老K想去的合歡之鄉,裡面有很多設施,如水上樂園、溫泉之類的。但因為有宗醬,很多設施我們都不能嘗試,挺可惜的。我和老K一起玩了空氣槍射飛靶,他自己獨樂了四輪バギー﹝實在不知道中文怎麼說,四輪的摩托車??,詳見網站http://www.nemunosato.com/﹞,最後再到音的博物館打打鼓彈彈琴,就打道回府了。雖然感覺沒玩到什麼,但年紀大了,這樣就夠了。但,我們在這竟然忘了照像是怎樣。

這趟旅行好貴,又沒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