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5 電視兒童。旁邊那是我的聖誕禮物之ㄧ。 

宗醬滿十個月之時,我人會在台灣,肯定無法寫成長月記,先寫先贏(?)。

身高體重後補,但肉眼看是沒什麼驚人發展。小白四號來了,這次是公司小姐發現的,大家眼都好尖,只有我這個媽嚴重脫窗。小白越來越多,我的「頭」真的好痛。離乳食則視早餐結束時間還有媽媽的精神狀況(什麼跟什麼~)來決定要不要吃午餐,總之就是過著有時三餐有時兩餐的生活。相機壞了,雖然沒證據,但兇手肯定是宗醬,所以又要回到朦朧照片的日子,唉。新增才藝,歪頭裝可愛。

年末到和歌山旅行,三天兩夜,最麻煩的就是離乳食的準備還有餵食。和光堂有一系列的微波食品不含五大過敏原,味道也不錯,即使不微波直接吃宗醬也能接受,缺點是一盒八十克太少,兩盒又太多,要加點其他的食物,如粉狀粥或其他容易控制量的沖泡式嬰兒食品。KUPI的玻璃罐蔬菜粥味道超濃,我聞了都有點怕,好在香蕉味還是蓋的過去。Bean Stalk的粉狀粥味道好像塑膠,不會再買了;另外有一款菠菜豆腐湯味道倒是可以。明治乳業的粉狀粥表現正常,但粉狀蔬菜湯就恐怖了。可憐的宗醬好像神農氏嚐百草~因為宗醬還在吃素,所以市面上百百種的嬰兒食品能讓他吃的其實不多,我也只能乖乖熬粥當孝子。

說到熬粥,之前在某個媽媽的部落格上看到個十分鐘煮好粥的trick,前兩週試了還真的有用耶,但我是熬15分,讓它再軟一點,但比起之前的五十分要快太多了。方法:將洗好的米泡水,要泡多久我忘了,我是至少泡個三十分,燃後將瀝過水的米冰到冷凍庫。冰過的米十分鐘就可以熬成粥,我的經驗是把冰生米放到滾水煮會比較快,但放到冷水熬會比較香。但還是希望宗醬吃飯的日子快到來,實在不想再三天兩頭的熬粥。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