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法作業寫不完,本來是要跳過十一個月成長紀錄,但昨天心血來潮幫宗醬刷牙時發現他上門牙兩側的牙齒竟然都長了,且依長度判斷長有一個星期之久了,也就是說宗醬現在有七顆牙了,其中有三顆是十一個月時發的,教我能不撰文紀錄嗎。

但有點挺困擾我的,那就是小白五號,下門牙的右一,的對稱牙連影子都沒有,怎麼就突然跑出小白六號跟七號,這也是我過了這麼久才發現的原因﹝懶惰媽媽不幫兒子刷牙還好意思找理由﹞。上網查了一下,其實長牙無關順序,全部都長完就好。希望這網路資訊是正確的,我們這可要等到宗醬一歲六個月才有再一次的健檢咧。

 這支筆給我們15分空檔。

說到疑問還有一個,那就是宗醬還處於非常口腔期,都要週歲了耶,這樣OK嗎。

在台灣整個玩開了,回日本一週有比較冷靜一點,不會再沒來由的拼命搖頭。兩頰又紅又脫皮,這裡冬天乾冷的天氣真讓人傷腦筋。竟然不坐學步車了,那台很貴耶。飲食方面開始吃軟飯,依舊「甲素」,所以還是不長肉。

DSC01845.JPG 

新增才藝:可以說貓,多虧不點跟不辣。假裝講電話,但電話總是拿反,不是上下反而是前後反,有個性。當聽到いない、いない、ば~(i nai i nai ba,日本人在跟寶寶玩看得見看不見遊戲時會說的台詞)時,可跟著說,慢八拍就是了。偶爾聽到音樂會搖擺身體,在台灣阿嬤放佛經也能晃。拔插頭,舉反電視電腦放影機吸塵器,你用什麼他拔什麼。開抽屜和關門,前者可能夾到手,後者會把自己關在和媽不同那一邊。以上

200902 背背包上學校,還要記得帶筆。

說一下國泰的嬰兒餐。去程時飛機上沒三十個人吧,都還沒起飛空姐就拿了盒東西跟我說是baby food。那盒玩意是冰的,打開一看,裡面有綠花椰菜泥、蘋果泥和梨汁各一罐,是Gerber牌。好樣的,好在我有準備,不然這些東西宗醬哪吃的飽,而且營養也不均衡啊(沒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可能人少,還送了個小背包當禮物,裡面有蠟筆等不適合嬰兒玩的物品。值得一提的是,那天服務我們那排的港姐漂亮又溫柔,不要切~,你常坐國泰名古屋線就會知道這很難得。回程的餐點依舊是果泥菜泥飲料各一,我不驚訝但卻也沒萬全準備,因為我在台灣找不到可以給宗醬吃的嬰兒食品罐頭,所以就只能給他米餅當飯,菜和豆腐則是早餐多煮的,可惜在安全帶燈號亮起前他還沒吃完,食物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只好放他一馬。但那天大人的餐就有很大的問題了,整個盤子上只有一盒主餐、一盒水果和一杯飲料,前菜甜點跟小餐包都憑空消失,國泰真的很讓我疼不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