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對我來說並不算真的旅遊,小時候住過檳城兩年,要到美國念書前也回去晃過(相信我,檳城在這十多年中真的沒太大改變~)。旅遊的起因是老K在今年農曆年對丈人發下豪語要去檳城玩,所以這算是一趟還願之旅(?)。

DSC01253.JPG
人來人往的早晨@岐阜名鐵站

行前準備
時機歹歹,能省則省,買機票就好,自由行看都不用看。機票當然也是越便宜越好,這次選的是OSU推的票,恩...以後不會再跟他們買賣了,It's a long story,見面再說。帶著小孩,行李當然也是少一件算一件,好在是炎炎夏日,一家三口「擠咖」皮箱就能搞定,球具就兩套塞成一套,出發囉!

IMG_5246.JPG 
這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夕陽是粉紅色的,所以照起來也粉粉的~

第一日
當然「代誌唔架乾單」,去程door-to-door是12個小時(回程多四小時的轉機時間XD),自己飛都累了,更不用說帶著「歡歡」。這段血淚史不是筆墨可以形容,故略。到達檳城時已經是晚上六點,也許是因為帶著小孩,辦落地簽跟出關都非常的順利。回家放了行李,就前往海洋青用晚餐。畢。

IMG_5252.JPG 
很有南洋風味的餐椅!

第二天
早餐吃新蘭西肉骨茶,很好吃但也好熱喔。吃完飯後到旁邊的Gurney Plaza晃晃,那有我上次去橫濱擦身而過的TOPSHOP,衣服很讚,可惜沒適合我的...。老K逛到一家雜貨店叫lovelylace,最後扛了一箱貨幫攝影棚添新行頭。

123.jpg 
這的餐椅長的很像網路上很紅的IKEA餐椅,不知是不是山寨版^^

((寫到這,我才想起整理行李時沒看到宗醬的超好用餐墊,不會丟了吧,我行前才買的耶~~~))

golf.jpg 
這天用掉了兩盒球,too much water hazard~

下午行程是打小白球,久違的18洞,讓我打完鐵腿鐵手鐵腰鐵背,總之,原訂再打一場的計畫只能硬生生取消。打完球後就下起雨,又恰好是下班時間,碰上了檳威大橋塞車,據爹爹說自從大橋拓寬成三線道之後,除非是有事故,不然已經不太會塞車了.....是嫌我不夠餓嗎?

DSC01288.JPG 
有沒有給他粉冷清~(我的相機在這之後就沒電,我也一直沒體力幫它充電XD)

今日晚餐是附歌星的巴馬大排檔,這地方客人稀稀落落的,原因不難查,一是東西不特別好吃,種類也不多,二是歌星歌喉差強人意。而且我想吃的炒粿條/粿條湯/西餐在我點餐時都還沒開,害的我當晚吃的很不過癮(到大排檔少說要來個三樣才像樣嘛~)。畢。

第三天
早餐吃飲茶,我愛他們的腸粉,可惜店名不查(接下來會有很多不查的人地事物...)。接著就是走幾個到檳城必達的觀光地點:泰佛寺、緬佛寺、極樂寺還有植物園(海邊跟升旗山都因為爾後的逛街行程而直接被忽略^^)。

IMG_5354.JPG 
小孩熱的老大不高興@泰佛寺(成員:姑姑、妞、爹娘、歡歡和憂憂 -->他越歡我就越憂T_T)

IMG_5375.JPG
獻燭中的祖孫三代@緬佛寺

IMG_5488.JPG
傻小孩一直要往池裡跳@極樂寺

日頭赤焰焰,還是到MALL裡吹冷氣卡快活。今天逛的是Queensbay Mall,裡頭有在東京逛要排隊的forever 21,想當年在美國把MALL當第二個家的我從來都沒踏進過這家主攻少女服飾的店,現在都成了少婦才跟人家參一腳,真是有夠慢熱。今夏流行maxi dress,可惜我是不穿高跟鞋的哈比人,那東西不是我的菜,左逛右逛終於拿了件黑洋裝試穿,不試還好,一試就見真章。我又不是神力女超人,拉鍊竟然一拉就斷,這品質嚇的我不敢再逛下去。最後在Esprit幫宗醬買了件外套,這也是這趟旅程唯一的服飾類戰利品,我果然是個媽!

IMG_5518.JPG 
媽媽幫你買外套有這麼高興嗎XD

今日晚餐為巴里島海鮮餐廳,跟海洋青一樣人滿為患,weekday耶,只能說在檳城的海鮮餐廳裡嗅不到經濟不景氣的味道。第一次吃象拔蚌生魚片,我覺得味道和貝柱有點像,只不過它是切薄片的。畢。

第四天
真的沒力了,這天起的晚直接吃午餐,吃的是合菜。有趣的是它的東坡肉附上了拇指和食指圈起來這樣大小的饅頭,到底是讓人拿來夾肉(怎麼夾?)還是分開吃(那何必附)?這趟旅行接近尾聲,接下來想當然爾就是土產時間。淡汶餅我吃過,但沒什麼印象,加上這東西要手提,只能飲恨放棄。白咖啡因為其他團員的需求量太大,後車廂裝不下(我沒誇張!),我也只能分到兩包意思意思。最後一樣肉骨茶,我先下手為強,掃了十多多包回來,意者請留言/來電索取!

IMG_5603.JPG 
安可安可!

瞎拼完後,買了幾粒榴槤和一袋山竹回家嗑,休息片刻後就到爹爹公司去走走,接著到北海的某餐廳用膳去了。餐點中有個鍋類的東西很讚,沒照片,多說無益。另外有個重點是那兒有原聲原影的卡拉OK,棒呆了!

當晚打包後統計,行囊比去程時多了一紙箱、一只大型lesportsac包(因為我娘幫我從台灣帶了我的SKII存貨)還有一大袋手提的伴手禮(是爹爹要送公婆的)。瞄一下錶,一點多了,只剩四個小時可睡,腿軟。畢。

DSC01304.JPG 
各位觀眾,有看過手寫的登機證嗎?當天機場電腦系統當機,飛機整整delay了兩小時Orz。

第五天
五點多起床,晚上十一點半才踏進家門,這也是我虛了兩天才生出遊記的原因。在香港機場吃了一家蠻好吃的麵,叫陳福記,有機會在香港轉機的人可以試試。畢。

~The End~ (好虛的結尾,但遊記真的很難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