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午餐時的風光。
@蘇美島

筆電還在睡,只好敲吵屎人的Mac鍵盤來記錄我這痛並快樂著的泰國行。

兩個月前,某個藍色的夜晚,和艾蜜利在MSN上閒聊,聊到了耶誕假期,在大蘋果生活的她想去個溫暖的地方,所以日本out!接著剛從大蘋果搬到新加坡的凱蒂加入談話,劈頭就問「要不要來去蘇美島」,兩聲好之後,大家便各自處理飛往泰國的機票,住宿和國內航班則是靠電子郵件討論出來並決定的。至於行程,是艾蜜利在行前兩週生出來的,想當然爾,只想去spa的凱蒂和只想去呼吸自由空氣的我是沒有任何異議的。就這樣, 「泰」衝動旅行團出發!!

20091213 On the way to BKK~ 
乖乖睡~

第一天

要一個人帶著個講不聽的幼兒坐六個多小時的飛機,我很早便「挫咧等」,但可能是我預想的太糟又或是我的渡假心情讓我容忍力大增又或者是坐我旁邊的日本好人沒給我使眼色施壓力也可能是好心的地勤人員分了個空位給沒買位的宗醬,總之真的實行起到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後半段的飛行宗醬睡翻了,睡到降落後機長都要把繫緊安全帶燈號熄滅了他還捨不得起來,如果是回台灣,我絕對不介意最後一個下飛機,但有兩名團員-凱蒂和凱蒂媽已經在機場等了我三個多小時(艾蜜利飛了一天已經先到旅館休息了),我只好自顧自地幫他脫衣穿鞋好早早下機。

忘了說一下我坐的泰航,飛機內部色彩非常繽紛,服務比名古屋飛台灣的國泰好(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就是了),食物也可以,但竟然沒送小孩玩具,也沒有兒童餐,說是沒有買位子,這事我倒是第一次遇上,好在宗醬玩餐包就飽了,不然我不糗了。

回到泰國,新機場不虧號稱世界腹地最大的機場,從我的gate到辦落地簽(自備兩吋照片,現在免摳摳!)的地方,走得我非常茫然,因為實在是太遠了。簽證官並不刁難,但出關大廳的人山人海讓我傻眼,好在不久後有個人把有帶小孩的都叫到前方去排隊,不然我的兩名團員大概會棄我而去:)

和團員們碰上面後,到機場一樓坐計程車去飯店,因為行李太多,只好叫大車,700泰銖包過路費。Somerset Lake Point是家serviced apartment,早餐不錯,床很好睡,洗衣機很難懂,步行五分有家24HR營業的超市,地理位置對於出入都坐小黃的我們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缺點,蓮蓬頭水勁不夠強,洗澡不爽快。

在飯店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前往Siam區覓食。晃到Siam Paragon,它的food court和超市就在一樓,很有趣的安排,anyway,沒做功課所以只能挑間印象中有在網上看過介紹的店,叫Manna,點了青木瓜沙拉蝦餅鳳梨炒飯等到泰式餐廳該點的菜,口味還不錯,4大1小吃了1500泰銖,以泰國的物價應該不算平價。

填飽了肚子,下一站是桑倫夜市。這夜市真是嚇屎人地大,我們隨腳逛了幾圈就投降回飯店了。想回飯店要先攔車,有的車不是不知道我們飯店位置,不然就是不肯跳錶,總之自己在路邊攔車市要花些時間的。

胡亂拜起柱子。
完全失控~

第二天

一早起床宗醬就不太對勁,明明飯店有空調,他卻頻冒和,但白目如我還是帶著他出門觀光去。第一站:皇宮。此行我完全沒帶超過膝蓋長度的褲/裙,所以得先租件沙龍(?)遮羞。好久不見的皇宮依舊氣派,可惜我家不才不賞臉,幾乎是從頭哭到尾,一開始以為他只是變身歡歡,被我修理了一頓,但他還是不停地哭,呼吸還帶著討人厭的咻咻聲,只好告別同伴先行回飯店讓小孩休息。回到飯店後,小孩睡睡醒醒的,摸摸額頭有點燙,先貼片退熱貼看情況,可惜情況越看越糟,只好抓起小孩到醫院報到。診斷結果:右耳發炎加點氣喘,在醫院做了蒸氣治療後感覺小孩舒服些,再拿了藥,包括吸入劑,也讓媽媽我安心多了。

宗醬上飛機前有點流鼻水,但會搞到氣喘發作我實在始料未及,可能是日本泰國溫度溼度空氣清潔度都相差甚大的緣故吧~

小孩在河上一直都看傻了眼。

這是在long-tail boat(馬達船?)上

第三天

當我前一天在醫院奮戰時,團員幫我訂了隔天到水上市場的行程。水上市場我沒去過,真是想去瞧瞧,但又怕小孩不配合,車程可是要一個多小時的!吃完早餐,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就坐上了小巴,早上路況不錯,加上沿路還停了其他兩站,小孩去程表現還算良好。到了水上市場,坐上人力船(要另繳150泰銖)的他更是看傻了眼,動也不動的。但故事不會就這樣結束的,回程路上,可能是我們坐的位子恰好碰上日曬,把睡覺中的小孩給熱醒,這一醒可不得了,哭個不停,搞得車上空氣凍結,好不容易回到市區,竟然還有一站珠寶工廠,只好拜託導遊先安排車把我們送回飯店,導遊雖然不情願,但也沒選擇餘地,不然小孩這樣歡對大家都好處嘛!我們的行程是飯店代訂,除了水上市場外還有其他四個不相關的地點,事前我們並不知道,有點被浪費時間的感覺。

下午去Emporium百貨food court吃午餐,順便逛了旁邊的Naraya,可能是下午去的關係,貨有點不齊,而且他們的陳列的方式也讓人摸不太著頭緒,得一直問小姐才行。

媽,這裡太陽有比較大喔! 
等小巴開動中。

第四天

今天要搭機轉戰蘇美島,所以還是要一大早就起床。短短一小時的飛行,竟然有機上餐點,雖然只是個漢堡,但還是讓人受寵若驚啊。蘇美島上的空氣聞起來就和曼谷不同,讓人有渡假的感覺。

因為行李多,所以只能選坐mini-bus去飯店,但得等小巴坐滿車才會動,司機還得沿路放人,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司機竟然迷路了,我們的飯店有這麼不知名嘛.....真是的!check-in後,飯店有項服務是可以免費一次載我們去逛超市。我們的飯店在Lamai區,五分鐘車程處有間小型的Tesco,但好心的司機小哥把我們載到了查文區的大Tesco,我們也沒讓他失望地買了一堆食物回去,以備我們想宅在房裡。

說一下飯店,當初會挑這間就是因為它是房裡有泳池中價位最合理的,應該說在我們預算內的。但有泳池也是這房唯一能說嘴的地方吧,好啦,還有它們有無線網路,而且早餐量很多,但選擇只有四種set就是了。缺點,床太軟,泳池旁的躺椅並不乾淨,浴室和廁所是戶外的(也許有人甲意?),我們有幸遇到下雨,半夜出去上個廁所身體溼了一半。

 丟開了他。
High~

第五天

本來是要請司機去環島,可惜天公不作美,但大家也樂得在房裡休息就是了。宅.....

老闆送的枝仔冰,媽媽只能強顏歡笑地讓小孩收下。
背景就是阿公阿媽石,我也有看沒有懂。

第六天

不能在宅了,儘管天氣還是時好時壞,都來了,還是得出門看看。去看了阿公阿媽石、mummified monk、大佛,還去逛了會兒熱鬧的查文海灘,也算是能對自己交代了啦,畢竟我們到蘇美的主要目的是渡假不是觀光嘛!

芭樂青蘋果鳳梨之綜合果汁。
熱帶水果們,再見!

第七天

悠閒地吃完早餐後,慢慢地收拾行李,準備搭機回曼谷,然後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度去。

我的班機的隔天的凌晨(最後還delay了2個多鐘頭),就是我必須等超過10小時,本來想再回市區逛逛,但看到宗醬就打消這念頭,還是在機場晃晃就好。我也不知我怎麼撐過來的,但我就是做到了,只不過我回到日本攤了兩天倒是真的:)

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除了看到老朋友外,還吃了很多水果,喝了很多果汁,當然還有美味的泰式料裡們。我人都還沒回到日本,光在機場看到日式食物的照片就開始想念泰國了~但就是辛苦了我家不才,得陪著媽媽到處奔波,お疲れ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