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8 狀元才! 
阿舅,你出國比賽要得狀元喔!

本週最大件事當然就是阿舅下南洋了! To be precise, 在端午的隔天,阿舅跟阿公飛到馬來西亞打拼去了。少了阿舅的無底洞,端午的菜根本沒人吃啊!<-- 放錯重點

這是阿舅人生中的一大里程碑,外籍新娘祝福外籍勞工可以在異鄉長的跟大樹一樣高!

流水帳開始。
星期三是端午節。能在台灣過節很好,可惜粽子不是我的菜,去年端午那2.5顆粽/餐的陰影壟罩我至今。

星期四又去參觀了一家幼稚園,也是在大樓裡,但位在一樓,讓人安心的多(之前看過ㄧ家是在二樓的)。我要的不多,安全乾淨學生數不要太多這樣就好。因為上一組參觀的父母delay有點久,阿嬤突然揮手跟行政老師說,「小姐,我們決定要報名,可以先拿表給我們填嗎?因為我們肚子很餓要去吃午餐!」。我說,阿嬤妳也交代的太清楚了吧~ 相較於我和阿嬤的隨性,園長倒是很有熱忱,拿了三片有關他們教學方式的DVD給我看,其中一片是針對0~6個月寶寶的,真是貼心的教育者。總之,下週開始試上。

星期五吃了飲茶,回來後第一次,尊爵桃苑小小退步捏,加油,好嗎?傍晚時,老K打電話來說他們晚上要吃父親節晚餐,兼慶祝婆婆生日。遠水救不了近火,跟我說有什麼用,誰叫你要把生活費花光光。劣劣劣劣劣!!

星期六表妹們來家裡歡唱,從白天唱到黑夜,聽到好多新歌,開了耳界。今晚吃到鹽酥雞,也是返台後第一次。

星期日是個無理的大熱天,待在家避暑才是上策,但我不行,因為得出門去買宗醬隔天上課需要的物品。晚上自己帶了宗醬去吃小火鍋,依舊是回台後第一次。不過是份大眾豬肉鍋竟然讓我滿到喉嚨,我現在真的好弱!

星期一一早就熱到讓人融化,但小孩還是要快樂上學校。11點時,打了通電話去問小孩狀況,老師說小孩有問了一次媽媽,老師回說媽媽去買東西,小孩複誦一次後就接受了。一點時,園長打來問小孩平常有午睡習慣嗎?因為小孩一進到午覺教室就哭要媽媽,老師說要帶他去玩,他就收起眼淚拎起別人的鞋子大聲說GO,有活力到園長認為他並不累。園長,一樣米養百樣人,宗醬就是那種越睏越HIGH的孩子啊~~~ 後來園長說,那我帶他去銀行走走好了,How flexible Taiwanese is! 聽說在車裡就睡著了。

接小孩時,他被個老師抱著對其他小朋友說話,小孩轉頭一看到我就扁嘴哭了,像小媳婦那種哭。這時媽媽絕對不能說惜惜之類的話,這樣只會火上加油。我就問他為什麼哭,學校這麼好玩,有老師還有朋友,不用哭,我們明天再來好不好。最後一句話我在下課後到就寢前大概重複了800遍,就怕他隔天給我陣前脫逃。老實說,小孩也回答了800遍,不要~

20100623 大肚照 
照片過少,拿大肚照濫竽充數~

星期二是產檢日,但得先送小孩上學校。其實小孩六點就起床,第一句話就說,「媽咪,上課!」可惜這都是假象,等到真的上課時間,他就改口說「上課,不要!」但好加在的是儘管他嘴裡一直嘟噥著不要,但下指令他都會做,比如下車脫鞋坐下吃早餐。接著我跟宗醬說,媽咪去幫你買牛奶,等一下就回來。他有聽沒有懂,跟我掰掰。我再解釋一次,媽咪只是去買牛奶,一下子就回來,坐好等我喔!他和平地讓我離開,我也真的到隔壁小七去買了瓶優酪乳。

回來時,有個哭著要找媽媽的小朋友被老師抱著站在宗醬身後,宗醬看著他一副也快要噴淚的樣子,我趕緊過去把他拉出那情境,不然哭出來就不好收拾了。幫他把餐點放好,我跟他說,媽咪現在要去看doctor,你在這邊跟老師朋友一起玩,媽咪晚一點騎BUBU來載你。他沒回話,我要他跟我說再見,他說了,我也就離開了。今天有比前一天麻煩點,但還不算太糟糕。下午接他下課時是笑著奔向我的,但因為今天完全沒午覺,整個歡到一個極限,我儲存了一天的能量在兩個鐘頭內就被小孩消耗殆盡~~~

產檢結果基本上都好,除了我的貧血狀況外。寶寶有2500~2600公克,醫生說這樣就合格了,如果想再養大點,喝雞精,不要亂吃<-- 一針見血。這是最後一次的雙週產檢,之後就是一周一次了,真的是倒數計時了耶!喔~醫生這次忘記給我那一百零一張超音波照,儘管下面沒人客我也沒去要,反正就是頭骨跟大腿骨..... 我想念操先生啊!!

產檢後跑去做手足深層保養,肚子這麼大一丸,剪指甲都有困難,更不用說去角質,只好花錢囉。這家好貴,成果普通,上網再找另一家,生小孩前好再做一次。

跟ㄑㄧˊㄑㄧˊ
相公,你好帥。娘子,妳也很美呀~ (設計對白)

照片沒幾張,天氣實在熱到讓我無力把相機從包包裡拿出來啊~ 本週週記落落長,我想到宗醬習慣上課前都會是這樣的光景吧。5th週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