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4 阿姨與我~ 
常被綁成這樣回家.....

針對我個人,現在能說的就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著,但基於種種原因我還是願意再等待兩週。底迪,收到了嗎?

所以待產週記可能要改名為宗醬上學之心路歷程記比較名符其實。

週三宗醬終於是追出來了,途中還不小心撞到個拿著牛奶的男生 (Sorry~Sorry~)。原則一樣,不能惜惜,也毋須生氣,轉頭微笑跟小孩說,「怎麼了?為什麼哭呢?學校這麼有趣,有老師和朋友 <--日復一日的鬼打牆。媽媽先回家睡覺 <--剛睡醒的小孩想到要再躺下睡覺,自己心裡會權衡一下。你的牛奶喝完了嗎?快點去坐好,坐好才可以呵。媽咪すぐ来るね~」小孩竟然聽懂似的破涕為笑,跟我說掰掰,我自己都被他的反應嚇了一跳,但還是得鎮定地面帶笑容離開。結論,當媽的演技要好!

踏出「劇場」後,本來要去戶政事務所把我配偶欄空白的事情解決一下,騎車到縣政府繞了半天都找不到戶政,問了路人才知道戶政早搬家了。我還算桃園人嘛我!

下課後帶宗醬到麥當當去玩遊具,卒仔囝爬到第二層竟然哭著說好可怕,要我上去抱他。說真的那地方頂多和我一般高,而且還有兩個階梯可下,也就是說,那小縫大肚婆我是絕對鑽不進去的。好在旁邊有位見義勇為的小姊姊幫我把小孩救下來。跌股!

週四小孩八點不到就起床,平常他會搖我說媽咪起來,但今天他沒有,躺在床上滾阿滾的,然後冒出一句話「上課,不用,呵呵呵。」躺在旁邊裝睡的阿母我都快笑出來了。今天小孩成功地躺在學校睡了半小時午覺。之前也睡過,一次是在老師車上,一次是被老師抱著 (但一放下就醒了~),所以能躺著睡著可是很值得紀念的一件事。為了改善宗醬在學校的午睡情況,這幾天都是讓他自己躺在床上自己入睡,希望真的有幫助!如果成功的話,回日本他也可以不要再當爸媽的夾心餅乾了。

今天去台北幫阿爸聽健檢報告,所以是阿嬤接小孩的。早上提醒阿嬤時,阿嬤還問「一定要準時去接嗎?」這蝦米問題啊?! 下課後趁著阿姨在,帶小孩去百貨公司晃晃,但說真的,台灣的童裝也太貴了吧!我還是上網買買,叫老K帶過來就好。

20100625 play@DaJiang 
豪氣的阿姨換了好多代幣!

週五落雨天,終於有清新空氣可以呼吸了。因為下雨所以得開四輪出門,早上「按耐」小孩吃早餐時隨口問老師,你們這會吊車嗎 (學校在轉角處)?老師做出看到阿飄的表情後說「會喔~~」我趕緊跟小孩吻別,衝出校門確認車還在原地。但孕婦記性實在不好,接小孩下課時,時逢週五,大家都要拿午睡帶回家,所以場面有比平常混亂些,就這樣耗了些時間。踏出學校遠遠就看到拿著卡麥拉的條子杯杯,挺著大肚的我飛奔到車身旁大喊,「我要走了!!」條子杯杯耳朵不好依舊拿著卡麥拉在聚焦,倒是旁邊的拖吊車隨車阿伯緊張地揮手要我慢慢走。呼~~~省了一筆!

小孩下課後我基本上不會帶他回家,實在很怕他七八點就睡睡去。今日有阿姨撐腰,就帶小孩去大江購物中心玩玩。大江真的是比台茂強的多。

週六是小孩上學後的第一個休假日,阿母我卻給了他個新課題- 戒尿布。小孩一點也不排斥坐馬桶,一而再再而三的耍他的大肚阿母抱他坐馬桶去。但三個小時過去了,喝了一大杯豆漿的小孩還是一滴尿也沒尿。午後我們出門去,第一天戒尿布訓練就這樣結束。

連著五天沒和小孩長時間相處,發覺自己的耐性真是不知掉到哪去了,自己要反省。

晚上大學摯友來訪,一起看了金曲獎。嗯~~~那些頒獎嘉賓講話都沒有我朋友說話有趣,令我小失望的秀。朋友要回家時,小孩竟然賴在人家車裡,可見我今天讓小孩多倒彈。

週日小孩莫名地早起,這樣也好,可以早點午睡,晚上也可以早點上床,畢竟明天又要揹書包上學校了。話說今天煮了水餃當午晚餐,好像沒熟,虧我當了兩年多的主婦,但藉口還是有的,日本沒水餃可煮嘛!

休了兩天的假,週一上課時果然在校門口當了一會兒「」卡卡」,但還是安全上壘啦。下課後,帶宗醬去拜拜,然後又去阿祖家吃免錢飯,終於把漫長的課後時光給打發掉了。明天要產檢,在晚餐用豆花解掉之後才想起我的貧血藥又吃吃停停了一週,A害~

週二凌晨二時許,我破水了。

這篇週記讓我再一次明瞭今日事今日畢的重要性,好在我是每天寫一點,不然最後一篇待產日記就無緣與江東父老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