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stfeed.jpg 
我已經盡量馬了~~

我不是非母奶不可的那種媽媽。

單純因為身為全職主婦,剛好又有奶,所以就這樣當起奶牛。

宗醬出生醫院的護士當初是教我先親餵,不夠再泡配方奶。怎麼知道夠不夠呢?親餵前先量體重,餵好並換好尿布後再量一次,後者減前者,就知道小孩喝了多少。如果不及寶寶應該喝的量,餵奶室備有配方奶,請自便。當然如果妳有擠出來的奶,那也是可以拿來補的。

那時醫院裏的吸奶器長這樣。

A 003.jpg 
這玩意其實叫做「乳頭吸引器」...

很陽春吧,但置入性行銷是很可怕的,出院後我也買了一個。說真的,我當時真的不知道世界上有其他種更好用的擠奶器,畢竟我是那種連落紅是產兆都不知道的天兵媽媽。這工具我也沒使用多久,因為不久後我就實行全面性親餵了。一來因為家裡沒有嬰兒用磅秤,醫院那套實在行不通。再者,多擠出來的奶也沒用,反正也沒人會幫我顧小孩幫我餵<--但這觀念是錯的,一開始應該要乖乖排空衝奶量。

過了兩年多,現在的我可是擁有電動擠奶器(我買的是美樂電動雙邊,但我都把它當單邊用~)的奶牛。為了這擠奶器,我還買了蒸汽消毒鍋(COMBI)。這兩個行頭都很常見,但我還有另一個法寶,長醬。

A 001.jpg 
鐵板那面有保護棉罩,不是BBQ來著^___^

這對於常把奶憋到要爆才肯擠的我非常好用。一熱敷,硬塊應聲而散(好啦!我有點誇張~)。但需要時只要打開開關,怎麼都比用毛巾熱敷要來的方便許多許多。

還有樣東西叫做母乳保存袋,生完至今三週,我已經用了超過120個了,還是親餵省點。

20100714 喝奶中。 
喝到快睡去~

但現在在月子中心,大部分的時間征醬都是瓶餵,而且醫院用的奶瓶沒有防脹氣,也不是仿媽媽ㄋㄟㄋㄟ的那種,可以預見出院後會為了親餵跟征醬拼戰一段時間。

拍嗝中~ 
不是家暴,我阿母在幫我拍嗝啦~

批ㄟ屎:征醬現在是嬰兒室的班長,據護士說每到用餐時間他都是哭第一,所以常常我摳嬰兒室說要餵奶時,他都已經被瓶餵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