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6 原住民帽~ 
孩子,來隻原住民舞蹈吧~

爽!!

有了兩次截然不同的經驗,我相信簡易月子DIY不是不可能,只是我上回太混了。

第一,我想說的是生理沖洗器。生宗醬時,雖是自然產,但傷口是痛屎人的撕裂傷,醫院是有給藥膏,但擦藥的前提是妳得洗澡做好清潔。我不是為了月子不洗澡,是傷口痛不敢洗,導致後來傷口有點發炎。這次生征醬後才認識生理沖洗器,使用方法是溫水加上些碘酒,如廁完都要用,直到傷口復原。我想如果妳遵循古法不洗澡,還是乖乖用一個月好了。

如果不洗澡,有個東西叫擦澡包,也是買的到的。

第二是生化湯。生宗醬時我連這都沒喝,猛吧。生化湯可以自己抓藥材回家熬,也可以請店家代熬,或是買沖泡式的。我這的護士是說最多喝兩週就好。

第三是束腹帶。生宗醬時我也沒有這東西。這次有,但我卻沒有乖乖地用,儘管我感覺到有穿時惡露會跑的比較快,但我真的好熱好熱穿不住!

meal.jpg 
左上三是醫院送的一日月子餐,好婆婆的,因為免錢的,感覺好敷衍~

再來說說月子餐。我乖乖地吃完一個月了,說真的,菜色重複性是蠻高的,但比起上回只有麵包果腹的日子,這簡直沒的嫌。吃的飽又吃的好,後者可以充沛的奶量佐證。

依我訂的大嬸婆來看,一湯一飯兩菜一甜點。

湯不外乎豬肝湯(第一週)、豬腰湯(第二週)、麻油雞(第三四週)、魚湯、清燉排骨湯、花生豬腳湯、氣血雙補湯<-- 就是中藥底外加一隻雞腿...等。飯則是各式各樣的五穀飯,還不錯,可以幫助排便。兩菜其一為青菜,另一樣就是些他們自創的菜色<-- 老實說我不太愛。菜方面基本上都是用薑和枸杞煮出來的,薑和枸杞對月子餐來說真是太重要了!甜點最常見的就是紅豆湯、芝麻糊、白木耳甜湯...等。自己DIY的話,沒甜點也沒關係啦,不如拿煮甜品的時間補眠去。除此之外,每天還有兩杯養肝湯(前兩週是養肝湯生化湯各一)、養腰湯一杯、泌乳湯一杯還有止渴飲品一杯<-- 最神秘的就是這玩意了,實在喝不出來是什麼,不美味。

剛生產完體力還沒恢復,又有個新成員加入,難免手忙腳亂。我們岐阜有這好用的支援,http://blog.goo.ne.jp/hug2009hug相信其他地方也會有。不要自己呆在家憂鬱,勇敢求救吧!

20100725 請看! 
叫他把電視轉過來給我看,轉好就做這姿勢,好得意~

希望大家坐月子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