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子三人合照 
宗醬說我吃糖不吃醋!

「宗醬會吃醋嘛?」常有人這樣問。

會啊,當然會!宗醬處於一個以父母為天地的年紀,一個感受到的比能表達的還多的年紀,奧迪的出生明顯瓜分了媽媽的時間,這點相信宗醬的感受比誰都強烈。

31.jpg 
跟一個無意識亂動的嬰兒和有意識胡鬧的小孩一起照相有夠難的!

有次我忘了切換說話模式,用對奧迪說話的方法和宗醬說話,他馬上抬頭說「媽咪,我不是底迪耶~~~」看吧,這小孩把事情都看在眼裡,記在心理。

宗醬不曾惡著張臉欺負弟弟,但捉弄免不了,比如奧迪明明在睡覺,宗醬偏要抓著他的手玩剪刀石頭布,我看了雖然氣及,還是會盡量耐著性子跟他說不行這樣,底迪在睡覺/不喜歡/會痛/會危險。幾次宗醬對奧迪做了危險動作,我反射動作手就拍下去,不知是的心理作用還是怎樣,隱約感覺到宗醬的眼神透露著都是底迪害的的訊息。

我想宗醬終究還是不明瞭弟弟的意義,現在的奧迪對他來說不過是個玩偶,是個有時會害他被罵被打的玩偶。可是有時下課回家沒看到底迪在搖椅上,便會問底迪咧,所以這玩偶不見也是不行的!(但有人問底迪送我好不好,宗醬會立馬說好啊~Orz)

2.jpg 
奧迪的頭髮咧???

昨晚幫奧迪拍完嗝順勢親了他一下,宗醬在旁邊看到了,側著看似無憂的臉問「媽咪,底迪好可愛嗎?」,我用誇張的雨氣回說「對啊,宗醬也一樣可愛喔~」。﹝後來我裝作勢要親他,他靠過來後我照例把他推掉,宗醬實在是長大了,親他好怪,我知道我的想法更怪,哈。﹞

再生一個的原因不是因為生小孩是我的興趣/專長,是要兩人小時可以當玩伴,長大可以當soul mate,當父母的可不要一時失察壞了兄弟間的和氣。總之,大的不一定要讓小的,但大的絕對不能欺負小的,這是我現在帶雙子的哲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