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個月開始就是市政府接手寶寶的健康檢查,包括了打預防針。不同區的到不同市民健康中心,不同的出生日期也有不同的報到時間,今天則輪到宗醬這梯,四個月健檢兼打卡介苗。

第一次,所以拉了老K跟我ㄧ起去,現場有將近二十個寶寶吧,程序為報到、填表、相談並量體溫、量身高及體重、基本身體檢查﹝聽聽肚子、拉拉手之類的﹞、打疫苗、確認後即可回家,看似簡單的程序花了我快三個鐘頭的時間,真的是圈圈叉叉,老K中途就落跑了。虧可以隨便吃,書不能白讀,Operation雖沒拿A,但我必須來幫他們找出Bottleneck,相談區有四位工作人員同時進行,有的媽媽可能是每天在家帶孩子難得有人可以說話,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人民是頭家不能怪,沒關係,老鼠屎後面還有,基本身體檢查那只有一個醫生站崗,當然又卡住了﹝愛抬槓的媽媽在這也絲毫不客氣的醫生聊起來﹞,那區又特別冷,所有嬰兒在量體重前都要裸體,量完後那衣服穿也不是不穿也不是,真是讓我心中一把火瞬間燃燒。老K說那是因為我們家宗醬很健康所以我沒什麼問題要問,拜託,如果我會說日文我還真想問問他們怎麼樣可以讓嬰兒脾氣變好咧。

有了這次經驗,我真的很想自費讓宗醬去打五合一或六合一,我也不用再煩惱到底要不要讓他打B型肝炎疫苗。

(( 不耐媽媽碎碎念 ))
雖然打疫苗那關也只有一個人負責,但打完後每個嬰兒都罵罵號,媽媽哄小孩都來不及了,屁股也就不會黏在那椅子上了。話說打那疫苗看起來還真痛,說不定打在我身上我也會流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